安全管理网

粗碎破碎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粗碎破碎工的职责是负责粗碎机的安全运转,给矿、排矿漏斗和格筛的畅通,保证将矿石破碎到所要求的粒度规格。
2、开车前检查:
(1)检查机腔内有无残存矿石和杂物,如木头、铁器等。有上述情况时必须立即清除。
(2)检查各部件栓销有无松动,主轴上螺帽是否拧紧,轴承电机及其它部件是否正常。
(3)开动油泵,检查润滑系统是否正常,正常油压0.4—1.2公斤/平方厘米,正常油温24—60℃。
3、开停车顺序
(1)联锁启动时应根据班组长指令,检查设备,确定设备正常可以动转后,回复信号,以示可以启动。
(2)单机开车顺序:启动泵2分钟后,开动破碎机,再给矿。
(3)停车时按班组长指令停车。单机停车时,应先停给矿,待破碎机腔内矿石排除干净后方可停车,然后再停油泵。
4、当大块矿石在粗碎机十几字头处堵塞时,立即通知停止给矿,首先将堆在给矿机头部易掉下的矿石铲掉,再使用铁铲或钩子,消除十字头上堵塞的矿石。
5、设备运转中应每小时检查—次电机,温度不得超过60ºC。
6、操作工应负责悬挂部分和小皮带轮过桥轴承的润滑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