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煤灰制浆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 上岗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检修设备或处理故障时禁止 合闸,并设专人监护。
2. 检查下料口阀门是否畅通,注水阀门是否正常注水,空转搅 拌机是否运转正常。
3.开启搅拌机,打开注水阀门,启动废浆泵,使水料位达到搅 拌罐的 2/3。 废浆的使用比例, 根据废浆的产生量而定, 配比应恒定, 保持生产配料平衡。
4. 打开粉煤灰下料阀门,时刻观察粉煤灰下料情况。粉尘比较 大时,应关闭下料阀门,待粉尘不大时,观察搅拌池内的料位,根据 实际情况再进行下料,避免原浆逸出。
5. 粉煤灰与水达到一定量后须验证浆液稠度 (稠度应达到 315mm —320mm 之间) ,验证时严禁站在搅拌机上方的铁板上操作,达到规 定稠度时, 开启渣浆泵打入成品浆储料罐 (储料罐应保持 1/2 料位) 。
6. 保持联系, 根据料浆稳流罐的料位情况, 输送粉煤灰浆液时, 开启渣浆泵,将搅拌均匀的粉煤灰浆打入料浆稳流罐。
7. 待生产完毕后,用水管冲洗制浆罐、粉煤灰储料罐,以免粉 煤灰浆凝结,冲洗完毕后停止搅拌,并把开关打到停止状态。
8. 保持设备、设施的卫生清洁,清理粉煤灰制浆罐时,必须有 人在场监护。
9. 认真填报各种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