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磨中控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目的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2.适用范围
煤磨中控岗位
3.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4所在岗位存在安全风险
火灾、触电、摔伤、碰伤、挂伤、夹伤、顶伤、压伤、切伤、刺伤、等安全风险。
5.安全技术要求
5.1上班前要充分休息好,班前四小时内及班中不准喝酒,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并做好工作期间的一切准备工作。
5.2班中要坚守岗位,听从指挥,集中精力,按章操作,不准擅自把自己的工作交给他人,因故确需离开岗位时,必须经值班长批准并由能胜任者接替后,方可离岗。
5.3开车前要认真检查系统内的仪表、指示灯、报警器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处理,并通知现场全面检查,特别要确认设备内部及周围是否有人,在得到现场岗位“可以开车”的回复并确认无误后方可开车。
6 安全注意事项:
6.1安全措施:
6.1.1为防止煤粉外逸,系统所有设备不要在零压或负压下工作,如有煤粉偶然外逸,应通知岗位工立即清扫,设备内部不能产生煤粉堆积现象。
6.1.2煤粉仓装有温度检测仪,正常温度55-60℃超温报警。
6.1.3为防止设备开车时发生爆炸,应启动排风机,将煤磨等设备管道中可能产生的易燃气体预先排出。
6.1.4磨机出口气体温度不准超过70℃。
6.1.5根据煤粉细度合理调节分离器转速(以减少过粉磨现象)。
6.1.6当喂料量过高或过低时,严密监视各工艺参数显示的变化防止出现意外。
6.1.7停车前,应将磨机袋收尘器及输送设备内的煤粉全部排空后,才可停车。
6.1.8预计停车三天以上进,煤粉仓中的煤粉要排空,停车10天以上时,原煤仓中的原煤也要排空。
6.1.9停止喂煤后应及时停磨。
6.1.10煤磨排风机紧急停车时,严密监视磨机出口温度变化,控制其温度不能超过设定值。
6.2出现危险情况的处理
当发现煤粉仓温度太高或冒烟,为防止更大事故的发生,必须采取以下处理:
6.2.1立即停止向煤粉仓供煤的螺旋输送机。
6.2.2立即关闭所有与煤粉仓的连接风管上的阀门,防止新鲜空气进入煤粉仓。
6.2.3关闭煤粉仓出口螺旋闸门,输送设备停车。
6.2.4喷入CO2气体。
6.2.5立即向部门领导汇报。
6.2.5确认煤粉仓内温度降到安全值以下后,方可通知现场检查煤粉仓内情况。
7.相关文件
7.1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7.2  《资阳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员工工作制度》
8.记录
8.1《岗位操作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