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回水泵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第一条  开机前检查:
(一)检查电器部位及仪表是否灵活可靠。
(二)盘车是否轻便,泵内有无磨擦和撞击声。
(三)检查各部润滑是否良好;安全装置是否完整。
(四)检查注水器和阀门是否齐全,开关是否灵活有效。
(五)检查填料密封情况,发现漏水要调整扣环或更换盘根。
(六)检查水泵管路法兰和阀门是否漏水,联轴器及各部螺丝是否松动。
(七)启动与停车:
1. 启动程序:
(1)先给水泵灌满水排净泵内空气,关闭水泵出水阀门再进行启动。
(2)启动水泵电机,随即打开出水阀门,不准关闭出水阀长时间运转。
2. 停车程序:停止水泵,关闭水泵出水阀门。
第二条  运行操作:
(一)禁止用湿手操作电气开关, 严禁用电气设备取暖。
(二)运行中,不得擦拭转动部位;保持电机配电柜干燥。
(三)运行中,观察压力是否超标,各部油圈是否旋转上油。
(四)运行中,观察基础地脚螺丝是否松弛,振动;盘根是否漏水。
(五)检查电机和轴承是否正常,运转有无震动和杂音,必要时进行处理。
(六)禁止擅自修理发生的故障电气电气设备,检修电气设备不准带电作业。
(七)运行中,观察电机是否发热电流不超过额定电流,电压不低于360V。
(八)启动后发现水泵异常,立即关闭电源,检查原因,排除故障后再行启动。
(九)在正常运行中停泵或因故障停泵,都必须先关闭阀门,然后再切断电源。
(十)冬季水泵较长时间停运,水泵停车时要把水全部放净,以免冻坏水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