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巡坝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第一条  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佩戴上岗证,操作人员着装三紧。不得穿短裤、拖鞋。
第二条  加强对尾矿库的昼夜巡视,确保尾矿库正常运转和保护环境。
第三条  尾矿库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应及时向选厂和公司领导汇报,并采取积极的应急措施。
第四条  严格执行尾矿库定期检查制度,每月应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查的内容:坝体和坝基尾矿管道坝坡保护情况以及防洪沟是否有堵塞情况。
第五条  定期用坝面上的备料,及时填平坝面上的裂缝,经常清理坝面上的杂物,以防坝体受到暴雨的侵蚀。
第六条  禁止在坝面上栽植树木和农作物,应种植杂草和灌木林。
第七条  建立健全设备维修保养制度,确保回水系统正常运行。
第八条  收听天气预报,特别是在遇有大雨和暴雨的天气,掌握洪水情况并做好原始记录工作。
第九条  尾矿坝要有良好的照明和通讯条件。值班室设内部通讯电话,闭路电视24小时监控。
第十条  尾矿库区内禁止洗澡、禁止游泳、禁止放牧。
第十一条  雨季看守人员要加强巡视。
第十二条  经常观察尾矿排出口的压力和量的变化,要与柱塞泵操作工取得联系,发现异常应及时检查并通知有关人员。
第十三条  发现尾矿管路爆管现象时,应立即通知选厂和柱塞泵操作工采取紧急有效措施。
第十四条  认真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和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