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煤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0日

1、工作前认真检查工具,如工具存在不安全因素,要及时修理或更换。
2、出铁时不得到铁口附近平台下部检查;拉风坐料时,不得离开炉台,并且不准到炉顶检查。
3、风口断水或遇烧穿事故时,要站在侧面上风头及时打水,防止烧伤。
4、更换风口时应与炉前人员互相配合,防止伤人。
5、休风开倒流阀前要离开风口对面,防止烧伤。
6、检查视孔镜时要使用小镜,更换视孔镜时应站在侧面,防止烧伤。
7、开三通门时头部应侧开,防止旋塞崩出伤人。
8、检修阀门时必须把总门关严,并且将管道内残留量放掉。
9、禁止拆卸压力状态下的动力管道系统上的阀门、管件。
10、生产汽包上的阀门禁止乱动,并且防止发生事故。
11、使用煤气火时,要先点火后开煤气。
12、煤气区域工作应遵守煤气区域工作制度,上炉身检查、工作时必须三人以上,带好对讲机保持联系,并且到工长室登记。在煤气区域处理故障应配戴呼吸器、小面罩等防护设备,必要是请煤气防护站监护。
13、高炉大中休打水凉炉时,风口平台禁止留人。如需上风口平台工作时,
必须经停炉领导小组同意,同时应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14、插枪、拔枪或更换枪配件时,需二人密切配合,佩带防护用品并且遵守炉前安全操作规程。
15、接到紧急休风或拉风坐料的通知,要及时联系停煤,必要时拔出喷枪。
16、遇突发停水事故时,风口断水后风口平台禁止留人。
17、风口或风管发生烧穿时,要及时通知喷吹站停煤,未采取安全措施不能强行拔枪,以防烧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