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备煤运焦班长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0日

一、正常操作
1、接班时掌握焦仓存量和本班的出炉计划与运输单位及时联系,保证焦炉正常生产。
2、随时根据实际经验判断焦炭水份情况,检查熄焦时间、水池隔板、篦子及水位情况,如发生不正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3、随时检查焦炭的筛分和质量情况,定期检查振动筛筛网,如有不正常,积极采取措施解决。
4、随时检查各岗位人员的操作情况,督促各岗位人员遵守各项规程制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掌握精煤库存情况,随时检查配煤水份情况达到9%-11%之间。
6、组织本班人员按规定的灰份、硫分指标完成备煤任务。
二、特殊操作
1、皮带机有煤、焦时考虑其负荷,卸下至少2/3后重新启动机器。
2、发生红焦落地时,立即通知车间领导。
三、注意事项
1、未熄透的红焦不得放到皮带上。
2、不得违反顺序起动皮带和设备,皮带不得带负荷开车。
3、无特殊情况不得向地下卸红焦,不准碰明电线或在明电线上挂东西。
4、皮带转动时禁止在皮带上卧、坐、钻、跨及运送工具和重物。
5、检修时应该断开电闸,并挂禁止送电的标示牌。
6、清扫熄焦车轨道时,应特别注意行驶中的熄焦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