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煤授煤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0日

一、操作规程:
1、提前 20分钟到岗参加班前会、点名考勤,听取本班生产任务布置,工作安排及安全注意事项,了解上一班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2、接班计划出焦炉数,指挥铲车向受煤坑入煤,要求入料要均匀、稳定,保证皮带不空转、不超载。
3、不同的煤种入坑是必须对号入座,不得混堆、混入。
4、煤料入坑时,要仔细检查煤料中有无杂物、冻块,一经发现,杂物要取出,冻块先破碎后入坑。
5、发现受煤坑子损坏时,应立即停止入煤,并通知维修人员维修。
二、安全规程:
1、受煤坑篦子上堆放煤种高度不准超过 1米,周围 2米以内的煤料堆放高度不准超过 2米,同时要铲成斜坡。
2、向受煤坑入煤时,防止滑入坑内。
3、桶煤时,钢钎插入受煤坑深度,不得超过 1米,严禁将钎子、铁锹、石头等工具、杂物掉入受煤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