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旋回碎矿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1. 严格遵守《运转工通用安全操作规程》和《非电气作业人员用电安全规程》。
  2. 开车前,除严格按规程对设备和设施进行检查外,必须确认矿仓、破碎腔中无人。检查合格后,按规定办理送电手续,通知电工给设备送电。待下部设备运转稳定,得到启动命令后,再依照规定顺序启动所有设备。待设备运行正常后,再通知相关岗位人员。
  3. 除尘设备和设施必须与破碎设备同时运行,并适量洒水,防止粉尘飞扬。
  4. 旋回破碎机严禁在停车状态下翻矿,必须在运转正常后才能进行;旋回破碎工不准代替指挥人员指挥翻矿。
  5. 设备运行时,严禁人员进入矿石流动空间;对于不经常走人的通道,操作工要经常检查,盖上盖子,防止非工作人员进入。
  6. 用吊车吊大块矿石时,必须将矿石绑好挂牢,按天车工和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7. 人员进入停止运转的破碎机内部,事前必须切断电源、锁上电源开关、挂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标志牌,并设专人监护。
  8. 停车处理粗破碎机卡大块矿石(过铁卡住、囤矿)和进入机体检查处理故障,必须遵守下列规定:(1)作业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其长度只限到作业点;(2)设专人监护;(3)进入机体前,必须先处理矿仓壁上有可能脱落的浮渣。
  9. 设备停车后,要及时与电工联系,按规定办理停电手续,通知电工切断主电源。
  10. 打扫设备卫生时,必须待设备停稳后方可进行。
  11. 兼管皮带输送机的,必须遵守《皮带工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