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车清扫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8日

 矿车清扫器操作规程

  一、开车前的检查与准备

  1. 检查各部螺栓有无松动,焊缝有无脱焊现象,传动装置是否完好,钢绳和绳轮是否良好。

  2. 检查内齿轮绞车是否完好,制动装置是否灵活可靠。

  3. 检查开关、按钮等电气设备是否良好。

  4. 经检查没有问题时,松开内齿轮绞车的传动闸,刹紧制动闸,合上开关手把。

  二、操作程序

  1. 翻转矿车:开动内齿轮绞车,使矿车的活动架沿着拱形架徐徐上升,直到翻扣在振动架上,然后停止内齿轮绞车。

  2. 振动清车:按下振动装置的起动按钮,使矿车随着活动架一起上下振动,当矿车清理干净后,按停止按钮停止振动装置振动。

  3. 矿车复位:开动内齿轮绞车,使矿车随着活动架缓缓地降回原位,然后停止内齿轮绞车。

  三、运行注意事项

  1. 开内齿轮绞车应按内齿轮操作规程操作。

  2. 清车机工作时,拱形架下及周围不准有人,不准有人穿越提升钢绳。

  3. 工作结束后,应关断空气开关和把操纵室的门锁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