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铜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上岗前,必须穿戴好安全帽、工作服、防护鞋、防护手套等劳保用品。
2.槽面人员应准确指挥吊车工作业。吊车进行负荷作业时,禁止在其下面作业或停留。
3.用电解液冲洗槽底或补加电解液时,注意现场其他人员的安全。开启、关闭阀门时要缓慢,以防压力过大而冲破胶垫发生喷液;同时严禁憋液操作,以防电解液飞溅伤人,若电解液溅入眼睛时,应立即用自来水冲洗眼睛,随后到医院就诊。
4.按标准化进行出装槽停电作业。仪表室停电操作完毕,必须到现场对短路器进行现场确认后,才能通知吊车工进行出装槽作业。
5.拍片作业时,应先确认始极片在吊钩上已挂牢,并注意避免被始极片边缘割伤。
6.按操作标准及工艺条件要求,对电解槽组进行送电作业。送电前,需确认槽内极板已装好,液位正常。
7.槽底作业时,要注意观察槽底的支架、管道、地沟及其它物品,防止碰伤头部或跌落到地坑、地沟中。
8.提放始极片时应采用正确姿势,以免扭伤腰部。
9.在槽面上走动时,应注意力集中,不得追逐、跨跃,防止坠落槽中或扭伤脚部。
10.严格遵守水、电、风、汽停送作业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