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萃取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上班时必须正确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禁酒后上班。
2.当反萃和二级萃取造连续相时,有机流量宜小于正常流量,以防止有机循环槽内被抽空造成泵的空运转。
3. 在正常开机运转时,一定要保证三个料液(浸出液、反萃液、有机相)泵出口管上的回流管中有料液回流,以免突然停机时,造成料液回流。
4. 开启原液供液泵要先把原液供液球阀打开,停机时先停原液供液泵再关原液供液球阀。
5. 反萃取连续相造好后即可开启反萃供液泵,当反萃供液泵达到正常流量后,再开启反萃回流并达到正常回流量。停机时应关闭反萃回流阀。
加酸时要防止浓硫酸溅到身体上,若发生意外,先用抹布擦去酸,再用清水清洗。
突然停电时,应将所有设备启动开关拨至停止状态,关闭反萃回流阀,关闭原液供液球阀。
发现浸出液池或电解循环槽液位过低时,应立即停机处理。
发现管道被堵,应立即停机检查并维修处理,以防溶液外溢。
10. 发现管道渗漏,及时将渗漏的溶液用容器盛装,并报有关领导组织人员维修。
11. 每次停机后再开机时,应先检查各级混合室及澄清室内的液位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如果不在正常状态,开启萃取原液泵把一萃、二萃中的部分有机相赶到有机循环槽后再开机。
12.本岗位禁止烟火,如需动火作业,需按程序办理动火作业票,在手续及防护措施均做好后,方可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