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银铸锭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铸锭过程中,应慎防其它杂质对金锭或银锭的污染;同时在熔铸过程中,及时收集含金或银物料。
2.提送炽热金锭或银锭至水淬的过程中,应小心谨慎,避免碰及他人引起事故。
3.熔炼过程中搅拌炉液时,钎子要烘烤干燥,否则会引发炉液的飞溅伤人事故,;将低温合质金投入到熔融炉液中也要烘烤干燥,轻轻放入,以免炉液飞溅伤人;
4.操作过程中劳动保护要穿戴整齐,以免烫伤、热辐射引发的灼伤、吸入废气或粉尘及中频系统发出的尖锐噪声引发的听力损伤,危害健康;
5.浇铸时,模具要烘烤,炉液倾倒要缓慢,以免炉液飞溅伤人;水淬时,要严格控制炉液流速,以免引发的爆溅伤人,搬钳锅时注意力要集中,以免滑倒,造成高温液体倾倒伤人;
6.按期检查水冷系统的畅通情况水质、水压、水温,保证设备能正常运行;定期除去设备内各电器元件的灰尘,晶闸管管芯瓷件,用棉花和酒精抹去附着的灰尘(专业人员)进行清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