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银精炼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整个酸浸岗位作业过程中,均应在(电子监控)范围下操作,现场必须有人在场方可作业。
2.按规定穿戴好各种劳保用品,在车间作业时均应开启排风系统。
3.整个作业过程中应小心仔细操作,严防含金物料及酸浸液的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杜绝违章操作。
4.在作业过程中应做好安全用电工作,禁止用湿手去接触电器设备。发现机械设备运行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关闭电源,同时报告带班人员或车间领导。
5.在搬运桶装液体时,应检查桶体是否牢固,是否能抓稳抓牢,确保安全搬运,在使用桶装液体时,应先戴好防护面罩等,轻拿轻放,小心开盖,谨慎操作,严防坠桶、炸桶。预防飞溅伤人,若发生酸溅伤人时应立即用水冲洗,并及时送医院医治。
6.铁粉置换工序中,加盐酸调pH值时,要保证安全用酸双人操作。
7.洗涤金(银)粉时,要避免跑冒滴漏现象。
8.金(银)粉烘干时,应检查烘箱设备是否正常,确保用电安全。
看釜人员不得擅自离岗,在发现釜内液面升高时应立即关搅拌、停蒸汽、加冷水。如果发生冒釜事故,带班人员要迅速组织班组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后给分厂和保卫科联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