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炉值班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1、在岗前必须配戴好劳保用品。

1.2、上岗前、班中不许饮酒,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充分休息,班中不得睡觉和脱岗。

1.3、对所行走的路线及周围环境的变化要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在紧急情况下发生人身事故。

1.4、严禁在出渣出铁时,横跨渣铁沟,严禁站在表面凝固的渣铁上。

1.5、严禁面对铁口、风口、渣口方向作业和休息,同时在处理炉况时,确认风渣口是否有人,

防止喷溅物伤人。

1.6、在切引煤气时,确认站立位置,躲开摇把弧线。

1.7、使用采取渣、铁样的工具前必须烘热烤干,确认无误后方可使用,以免和炮伤人。

1.8、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在炉台逗留,对上炉顶和到炉缸检查作业人员,必须经当班工长同意,

进行登记后方准作业,如超15分钟,作业人员无信息反馈时,工长必须派人到作业现场查看原因。

1.9、不准使用潮结成块的火碱进行脱硫,必须砸碎方可使用,防止放炮伤人。 炼铁厂安全规章制度汇总

1.10、当炉顶点火时,严禁进行倒流工作。

1.11、休风、复风操作,按操作程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