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磨(工)安全及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 必须戴好防尘口罩(或防护面罩)及眼镜。
2) 工作前,应检查砂轮有无损坏,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好,通风除尘装置是否有效。
3) 安装砂轮前,必须核对砂轮允许的最高转速是否与主轴转速相适应,大于200毫米的砂轮应进行静平衡,不准使用裂纹或缺损的砂轮。
4) 砂轮卡盘直径不得小于砂轮直径的1/3,卡盘与砂轮涧垫上1~2毫米的软衬垫,其外径应比卡盘压紧面的直径大2毫米。
5) 安装肘,应注意螺母的压紧程度,应压紧到砂轮转动时不产生滑动为宜,有多个压紧螺钉时,应按对角顺序逐步均匀旋紧。
6) 砂轮装好后,必须将防护罩重新装好,再进行试转。直径小于400毫米的砂轮,应空转2分钟;直径大于400毫米的砂轮,应空转5分钟。砂轮转动时,不允许有明显振动。
7) 调整砂轮防护罩及工件托架时,必须在砂轮停转后,方准进行。经常保持工件托架与砂轮的距离小于3毫米。
8) 打磨时,应先起动吸尘装置,握牢工件,用力不得过猛,不准用杠杆推压元件,严禁站在砂轮正面操作,以防砂轮破裂伤人。
9) 不是专门用于端面磨削的砂轮,禁止用端面进行打磨。
10) 使府手持电动砂轮机打磨时,必须有牢固的防护罩和加设保护接零线或配用漏电保护器,并遵守电动手砂轮安全操作规程。
11) 磨工件及工件旋转时,严禁触摸、测量、擦拭工件。
12) 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确认砂轮停转后,方可离开岗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