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件浸渗(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3日

1) 工作前,检查各部电器线路是否漏电及有无短路现象;操作台各显示按钮是否正常;风、水、气阀门是否灵活可靠,确无异常,方可开机。
2) 检查吊车吊钩吊具是否有断裂现象,行车上下限位大、小刹车是否有效,以防止在工件去油、清洗、浸渗、固化过程中,出现意外伤人。
3) 去油罐加温不准超过100℃,放件清洗时,风阀不准开动过大,以防熔液溅出伤人。
4) 检查固化罐中电炉丝是否断裂,工作接地是否良好,防止漏电。
5) 铸件放入浸渗罐后,要检查密封圈是否合格,盖子是否盖严,螺栓卡紧是否合理、均匀。然后抽真空,放入浸渗液,加风压并不得大于5kg/cm2。在排放浸渗液时,风压不得大于0.25 kg/cm2,以防风压过高把浸渗液压出罐外伤人。
6) 铸件浸渗完后,要把压缩空气全部放完才能松动卡紧螺栓,严禁带气压开罐,以免余气伤人。
7) 浸渗工作完毕,铸件去锈上油时,要戴好手套,搬到指定位置,不准超高。
8) 工作完毕后,关闭操作台闸门,关闭水、风、气阀门,拉下总闸,清理好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