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管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炉前管工上炉顶检查、测水时必须经当班工长同意,进行登记后需二人以上方可上炉顶作业。

2、在高炉出渣、放铁进,严禁到二平台以上进行测水、检查作业,正常生产时严禁上爆发孔以上平台作业。

3、高炉炉顶区域属一类煤气区,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公司《煤气安全规定》不可蛮干,以防煤气中毒。

4、炉前高压泵房、炉顶各个平台夜间必须照明良好,以便夜间生产需要。

5、炉前各个走梯、平台护栏必须坚固可靠,严禁在走梯、平台、通道处乱堆、乱放备品备件和其它物品,保证作业人员行走安全。

6、更换煤枪喷煤胶管时,必须关好阀门站在侧面,以免喷出物烫伤。

7、在更换风口、渣口时要注意防止热风、蒸汽和高炉爆震时喷水烧伤事故发生。

8、在高炉平台和风口、渣口区测量水温时,必须抓紧进行,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