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剂车间过筛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目的
建立制剂车间过筛岗位标准安全操作规程,使制剂过筛操作程序化、规范化
2、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制剂过筛岗位的生产操作。
3、内容
3.1 生产前的准备与检查
3.1.1检查振荡筛是否完好,清洁,筛网目数是否符合工艺要求,筛网是否破损,若有破损应及时更换,并装好过筛布袋。
3.1.2依次装好橡皮垫圈、钢套圈、筛网、筛盖,上筛网时要防止盖边切压手指,将盖用压杆压紧,禁止用钝器敲打筛盖。
3.1.3检查现场是否有与本批无关的物料,操作间环境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3.1.4核对上工序移交的物料品名、批号、数量、状态等内容是否与本工序生产相符。
3.1.5开启除尘机组十分钟后,方可进行过筛操作
3.1.6准备好本工序需使用的工具、计量器具、转料桶等。
3.2 过筛操作
3.2.1按启动按钮,待振动筛运行平稳后,将物料尽量保持匀速地加入加料口,加料不宜太快。加料太快物料会随粗颗粒一同溢出,加料太慢影响产量。
3.2.2过筛完毕后,关闭电源,按设备由上而下的顺序清理残留在筛中的粗颗粒料和细粉,取下过筛布袋。若需清洗时应先松开紧锁装置,再将筛盖、筛网衬圈、出料斗卸下,送至清洗间清洗。
3.2.3将过筛好的物料收集装入转料桶中,转至下步工序。
3.2.4操作必须按生产记录的要求依次进行,并及时如实填写操作记录。
3.3 清场
操作完毕及时清场,清场按«清场管理规程»及各相关清洁操作规程进行,并填写清
记录,最后关闭好本岗位电源、水、除尘机组后操作人员才能离开现场。
4、安全注意事项
4.1禁止带打火机、手机等火源进入生产现场。
4.2所有生产区的操作人员不能佩带饰物,化妆,染指甲,不能裸手接触物料。
4.3操作人员按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过程中防止烫伤和机械划伤、压伤等。
5、操作过程中异常情况及处理
过筛过程中随时检查筛网是否被物料堵塞,如堵塞应停机清理堵塞物料,疏通筛网后继续过筛。如过筛过程中振动筛振动异常或有异响等不正常清况发生,应停机检查,待故障排除后,继续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