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剂车间干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目的
   建立制剂车间干燥岗位标准安全操作规程,使制剂干燥过程程序化、规范化
2、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制剂干燥岗位的生产操作
3、内容
  3.1 生产前的准备与检查
     3.1.1检查沸腾干燥机是否清洁、完好,布袋是否装好。检查蒸汽管路是否完好,蒸汽压力是否≥0.3Mpa,气源压力应为:0.6~0.8Mpa。
3.2.1将待干燥物料装进料斗车,每次装料严格控制料斗装量不能超过料斗容积的2/3,将料斗车推进干燥器内适当位置。
3.2.2启动气缸,将料斗顶上,开启风机运行,逐步打开排风门,至物料达最佳流化状态,启动搅拌电机搅拌。
3.2.1将待干燥物料装进料斗车,每次装料严格控制料斗装量不能超过料斗容积的2/3,将料斗车推进干燥器内适当位置。
3.2.2启动气缸,将料斗顶上,开启风机运行,逐步打开排风门,至物料达最佳流化状态,启
动搅拌电机搅拌。

3.2.3通蒸汽升温至控制温度开始干燥物料,干燥过程中通过视窗随时掌握产品干燥情况,并根据工艺规程控制全过程。
  3.2.4待干燥时间达到工艺规定后,停止干燥,切断蒸汽,开始降温,待排风温度下 降至45℃左右时,关闭风机。

3.2.5关闭排风口,启动脉冲振打,振打布袋3至5次后,关闭脉冲开关,启动气缸,将料斗放下,拉出料斗车出料。
3.2.6将烘干的物料收集装入转料桶中,转至下步工序。
3.2.7操作必须按生产记录的要求依次进行,并及时如实填写操作记录。 
3.3 清场
操作完毕及时清场,清场按«清场管理规程»及各相关清洁操作规程进行,并填写清场记录,最后关闭好本岗位电源、水、蒸汽阀门后操作人员才能离开现场。
4、安全注意事项
4.1禁止带打火机,手机等火源进入生产现场。
4.2所有生产区的操作人员不能佩带饰物,化妆,染指甲,不能裸手接触物料。
4.3操作人员按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过程中防止烫伤和机械划伤,碰伤等。
5、操作过程中异常情况及处理
5.1若停电、停汽及控制温度达不到规定时,干燥时间将适当延长,如影响产品质量,则按«偏差处理管理规程»进行处理。
5.2若进出空气滤网阻塞,风量太小时,应及时清洁滤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