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梳联安全操作规程及消防工作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 清花安全操作规程 。
1.1按交接班制度规定认真检查交接。
1.2严格按清梳联开、关车顺序进行操作。
1.3开车前必须检查各部轴头,机上是否有人在工作,无问题方可开车。关车时先正常停车,再关断电源开关,严禁不停车直接关断电源。
1.4 FA009抓包机运行时,发现轨道上有异物必须在塔身运行的后方进行处理。不准许迎着机器运行的方向。
1.5 禁止坐在机台、轨道和棉包上,要认真巡回棉包。
1.6 FA009抓臂下不准站立或在其下面进行维修工作,如要进行维修应把抓臂调转到另一边。
1.7 FA009打手堵花要进行清理时要停车并按下“急停”按钮再进行处理。
1.8 FA029多仓混棉机的输棉风机在运行中要处理堵花时,要停车15分钟后风机停稳时进行处理。
1.9 罗拉和打手(开松辊) 未停稳不准进行处理粘花、挂花。如:FA116主除杂机中间棉箱有机玻璃处、JWF1171(FA179B)喂棉箱的左右两侧。
2  梳棉安全操作规程。
2.1.1 按交接班制定认真检查交接。
2.1.2 严格按清梳联开、关车顺序进行操作。
2.1.3 认真巡回检查,严禁私自停车(机台故障及滤尘机故障除外)
2.1.4 机台运行时严禁改变道夫速度。
2.1.5 严禁机台有异响、发热和主要部位严重挂花的情况下开车。
2.1.6 剥棉罗拉处有绕花、粘花严禁用手处理,要用粘棍。
2.1.7 开车前要确认机台右侧锡林传动皮带、道夫测速轮处无人工作。
2.1.8 各显示屏要轻触,不要用力压挤,以免损坏。
2.2 机器没停稳之前,禁止进行以下工作:
2.2.1 揭开锡林前罩板和抄针门。
2.2.2 打开道夫上罩盖。
2.2.3 清扫大小漏底或摘取大小漏底附近的飞花。
2.2.4 清除锡林墙板花。
2.2.5 清扫机器,将手接触传动部位。
3  清梳联消防工作法
3.1 火星探除器AMP2000探头每周要进行一次灵敏度的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正常。
3.2 经常进行火星探除器探头内部的清洁工作。
3.3 机器有异响或嗅到烟火味,必须立即关车检查,找到原因,及时处理。
3.4 发生火警后,立即关车、停风,及时报警。
3.5 火星探除器发生火警警报后,要找出报警原因,确实无问题后再按“复位”按钮恢复系统正常工作。严禁未查明原因就复位。
3.6 发生火警后,要及时疏散着火机台附近的易燃物品,相邻机台人员要根据火势大小采取不同情况关车灭火。
3.7 从机器内掏出的火棉及时放置于专用容器内,由专人负责处理。
3.8 合理使用消防设备。一般采用消防水(梳棉机除外)、滑石粉、二氧化碳灭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