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制造类公司剪床(剪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 操作者必须熟悉本机床的结构、性能、传动系统、润滑部位、电器     等的基本知识和操作维护方法,严禁超负荷使用机床。
2. 开车前应检查操纵机构的位置以及保险装置,开车前先用手盘动2—3转,检查无故障后再开车。千万不要突然开车,以免发生事故。
3. 经常检查各处地脚螺钉和构件的固定螺钉的紧固性是否良好,发现松脱应及时上紧。油压系统的油路应严密、畅通;油压、油量及油温应保持在规定范围内。
4. 禁止在剪床上剪切材料夹持器无法夹住的狭长材料。
5. 上、下刀刃间的间隙视材料厚度而定,不得大于材料厚度的1/30。
6. 上、下剪刃必须保持锐利的刃口,两刀刃面要经常保持平行。
7. 上、下剪刃对刀时,应先用手盘动试车,然后再正式开车工作,以免发生意外。
8. 工作台上不许放置除工作物以外的任何东西,以防进入刀口损坏机件。
9. 使用杠杆手剪时,其长柄必须随时钩妥,不使下坠,不应使用没有装好手指护板或压料装置的剪床。
10. 使用剪板机时,钢板应放置平稳。剪板时,上剪刀片未复位时不得送料或将手伸入刀口下方。严禁剪切超过规定厚度的钢板。
11. 机床周围地面上的油污及杂物应及时清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