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制造类公司卷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操作者必须熟悉本机的结构、性能、传动系统、润滑部位、电器等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严禁超负荷使用机床。
2.操作者工作前必须束紧服装、套袖,禁止戴手套、围巾操作,长发、发辫应盘入帽内。
3.机床外露的传动齿轮等须装防护罩;机床应有良好的接地。
4.工作前应检查机械符合下列要求后方可操作:
(1) 固定螺栓、保险螺丝及销子不得松动;
(2) 转动部分不得放有工具或其他物品。
5.两人操作一台机床时,应分工明确并由一个负责指挥,启动前必须作好联系。
6.根据卷板厚度和大小调整上辊和下辊间距和平等度,并装好待卷钢加压。
7.卷板时,应站在卷板机的两侧操作。钢板卷到尾端时,应留有足够余量。卷大直径筒体应有吊具配合。
8.严禁跨越转动着的卷板机滚筒,不得站在行走的钢板上或其正前方。
9.卷板对缝必须在停机后进行。
10.圆管滚动时,应在滚动方向的前方设置限位装置。
11.卷制过程中应随时调整上辊加压,同时注意观察机械的运转情况,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机。
1. 操作者在工作中,不许离开工作岗位,如需离开时,无论时间长短,都应停车,切断电源,以免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