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机操作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不能擅自改变排气温度表、热继电器和可调压差开关压力等设定值,防止引起故障和损坏。
2、机器运行时,应紧闭机门,不得拆除各种盖帽、松开或拆卸任何接头装置,或进行其它危险操作。
3、不得高于安全排气压力运行空压机,防止电机过载。
    4、压缩机组运行时,不得触摸油气罐、主机、电机、油管,避免烫伤。
5、空压机的冷却装置必须保证运转正常。
6、压缩机内电机、温控表、电控箱、导线、每日由专人检查;油气分离器滤芯二个月更换一次。
7、开机前,必须打开排油阀排除机体内冷凝水;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排放冷凝水的间隔时间。
8、排放冷凝水、放油、加油前,应先确定系统压力为零。
9、当气温在零度以下时,必须确保油汽缸内无“冰堵”现象才能开机;冬季气温很低时,应在上次停机后而油汽缸温度尚未下降到零度前,把冷凝水排出。
10、水冷型空压机冬季停机,必须将冷却器内积水排干,以防冻裂。
11、检修空压机,必须切断并锁上电源,挂警示牌,释放空压机内压力,关闭截止阀以隔断其他气源。
12、拆卸任何带压元件前,必须确认系统内压力为零。
13、油路系统附近不得进行焊接,以防润滑油着火燃烧。
14、维修后必须确认压缩机内无遗留工具、零件、破布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