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胶带式真空过滤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操作前准备
1.1 检查所有润滑是否达到有关润滑规定。
1.2 打开气源、气控柜气源压力为0.4MPa。
1.3 打开密封水管路,其水压为0.2MPa。
1.4 打开滤布清洗管路,其水压不低于0.3MPa,并检查冲洗的位置和型式是否正确,喷洗水必须均匀地重叠。
2. 操作步骤
2.1 开机步骤
2.1.1 打开密封水阀。
2.1 .2 打开洗滤布水阀。
2.1.3 启动过滤机主机,使胶带缓缓运行,15~30分钟检查胶带的对中,检查滤布对中和皱折情况,保证胶带自由转动。
2.1.4 打开进入真空泵的循环水,然后启动真空泵。
2.1.5 打开进料装置的阀门,并将料浆调节到所需要的流量。
2.1.6 随着滤饼的稳定形成逐渐打开洗涤水阀。
2.1.7 根据滤饼的厚度、水分及运动情况,调节滤带速度、进料量和滤饼洗涤水量(如何调节见3.),并根据具体产品要求,调节所需要的参数。
2.1.8当滤饼全部排卸时,应仔细观察滤布是否堵塞,观察清洗喷嘴,保证不被堵塞,保证它们彻底清洗滤布。
2.2 停机步骤
2.2.1 停止进料
2.2.2 当最后一部分滤饼排下后,关闭真空阀
2.2.3 关闭洗涤水阀。
2.2.4 继续运行过虑机,至少使滤布能转5圈或直到滤布彻底洗清洁为止。
2.2.5 停止过虑机的驱动。
2.2.6 关闭洗滤布水阀和胶带密封水。
3. 注意事项
3.1 胶带的调整, 要使胶带过滤效果良好和达到最大使用年限,必须调整胶带滤孔对准真空装置滑台槽的中心。
3.2 胶带紧张的调整,注意等量地旋转从动辊两侧紧张装置的螺栓,调节螺栓的位置。施以张力直至胶带贴于驱动辊和从动辊上,过紧会降低胶带使用寿命,过松会引起打滑,导致磨损。
3.3胶带跑偏的调整。通过对立辊的调整,使胶带对中;通过调节传动侧的螺栓可实现胶带跑偏的调整。
3.4 带速的调整。根据滤饼厚度、水分及运动情况,可随时通过变频调速电机来调整滤带速度。
3.5 进料量的调整。给料量过量或滤带速度过快,则滤饼厚度过大,将不能滤干;进料量太小或滤带速度过慢,则滤饼过干,会出现龟裂,有时引起真空损失。
3.6 在做好润滑及调好胶带紧张度之前,不要启动过滤机;真空泵运行及真空阀打开时,不要启动过滤机驱动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