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整流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开机前准备
1.1 了解因何停机及以前运行情况
1.2 水冷方式硅整流:启动冷却水泵检查胶管部分有无漏水,确保冷却水管出水正常后,方能启动硅整流(本公司电积硅整流冷却方式为风冷)。
2. 开机顺序:
2.1 根据操作指令先合控制柜内KHF-8000A/65V(电积)或KHF-8000A/12V(电解)型晶闸管直流电源主整流柜提供控制电源的空气开关,接通整流柜控制电源。
2.2 逆时针设定移相控制电压为零。
2.3 合高压开关合闸按钮。
2.4 检查KHF-8000A/65V(电积)或KHF-8000A/12V(电解)型晶闸管直流电源有否异常,无误后再进行下列工作。
2.5顺时针缓慢调节输出给定的控制电压,观察各显示仪表的指示值,使KHF-8000A/65V(电积)或KHF-8000A/12V(电解)型晶闸管直流电源整流输出到所需的电压或电流值。
3. 停机顺序
3.1 将控制输出给定的电位器控制电压逆时针缓慢降低到零电压;
3.2 分高压开关分闸按钮;
3.3 断开中央控制柜内给KHF-8000A/65V(电积)或KHF-8000A/12V(电解)型晶闸管整流装置提供控制电源的空气开关。
4. 运行中注意事项
4.1 运行中若有故障信号输出引起保护动作,应待维修人员查明故障原因并排除故障后,再复位,切忌直接复位,使事故扩大化;
4.2 运行中出现电网故障及电网波动所造成的突然停机应先将给定设为零,待电网正常后再复位,切忌直接复位,使事故扩大化。
4.3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直接按分闸按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