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GSY-2000B型低温自动双数显沥青延伸度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7日

1.向延度仪中注水,水面距试件表面不少于25mm,在关闭控制柜上所有电气开关的情况下(即所有按健为弹起状态),接通总电源(220V±10%),检查仪器运转是否正常,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2.用温控装置上的拨码开关设定所需温度(仪器初设定为25℃)。
3.打开电源开关,查看水槽温度与设定温度的高低。如水槽温度高于设定温度,打开制冷开关和水泵开关,制冷装置自动将试验槽中的水温降至设定温度,并打开散热器前后罩壳,以达最佳制冷效果;如水槽温度低于设定温度,打开加热开关和水泵开关,加热装置自动将试验槽中的水温升至设定温度。
4.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按一下延伸按钮,延伸电机开始运转。水泵电机自动停转。延伸速度通过调节控制面板上的调速旋钮来达到所需要求(出厂前已设定好,不必再调)。
5.发现试件拉断时,按一下计值Ⅰ健,第二和第三根试件拉断时,同样按计值Ⅱ、Ⅲ健,显示窗口计录三个试件的数值,同时延伸电机停止行走。按复零健,显示窗口复零。如连续做试验,将两开合螺母同时逆时针转动、松开,用手托着底板向回拉,拉到有效部位,再将两开合螺母同时顺时针旋转合起来。再按试验键进行第二组试验,重复以上步骤。
6.试验结束后,打开仪器下面板将水泵阀门打开,将水放完,在冬季应将水泵下方的放水螺母拧下,将水泵中残留的水放完,以防止水泵冻裂。并清洗干净,以便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编制:                审核:               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