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站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1日

1. 机器上的一切防护设备应保持完好,牢固有效,除停机检修外,不得任意拆除。
2. 工具、设备与操作环境应详细检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操作。
3. 非专职范围内的一切机械设备不准乱动,本专职范围内的一切机械设备也不应让别人随便乱动。
4. 在机械传动部位工作,服装必须做到“三紧”(即腰、袖口、裤脚),不准穿长大衣和围围巾工作。
5. 机械在运转中,不准用手摸转动部位,不得将身体伸入传动部位内探取物件,不准在无防护设施的传动装置上跨越或机械空隙处穿行。
6. 运转中难于加油的摩擦部位应停机加油,凡传动部位检查、修理或清洁工作等必须停机进行。
7. 停机检修或搞清洁工作时,在该机的主控开关挂上“正在修理,不准开动”的警示牌,工作完结收回警示牌时,应由原挂牌人自己收回。
8. 机器开动前,必须先进行检查或联系,确知无人在危险区后方可开车,开车前应发出信号。
9.  因工作需要拆下的防护设备,在开车前必须恢复装上,否则不可开车。
10.  机器在运转时,发现辊筒、轴上面绕有损纸等物,不准用手去处理,必要时停机处理。
11.  上、卸皮带必须停车进行,不准用电动机转动办法上、卸皮带。
12.  停车上皮带,手应贴住进口的后边用手掌进行,卸皮带的手不可距进口太近。
13. 长或阔的皮带,上皮带时,应用绳缚住后搬动皮带盘来进行。
14.  机器在切断电源后尚有惯力,不可用手或脚去制止。
15.  检查压缩机的温度时应用红外线温度仪,防止温度过高烫伤手臂。
16. 粗格栅机启动前,工作人员不要离格栅机械太近,以免发生事故。
17. 轨道间有无卡物时应停止运行再行清理。
18.水泵启动时观察池内水位达到工艺规定标高时,方可启动水泵 。
19. 水泵启动后应至少守机五分钟检查设备情况,如有不正常的振动和声音或出水情况有异常应立即停机检查并启用备用泵,绝不允许投入运行后随即离开机泵。
20.水泵两次启动间隔时间至少十五分钟,严禁频繁启动水泵。
罗茨鼓风机
1.每次启动前一定要确认风机的排空阀处于开启状态。
2.油箱内存在压力,每次换油后,主、付油箱的上下油塞均应拧紧,否则会引起漏油。
3.在额定工况下运转,轴承温度应低于95℃。
4.每次维修后(尤其检修电路),正式开启前,一定要检查电动机的转向。
带式压滤机
1.全机运转是否正常,运行中滤带有无跑偏自动纠偏是否有效,有无异常杂音和振动。
2.空压机供气压力是否正常,自动开关是否有效。
3.冲洗水供水情况是否正常,刮泥板是否可靠滤布冲洗效果;必要时刷洗上、下滤布冲洗喷管。
4.工作中如出现意外情况,操作工应迅速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使全机停止后逐个关掉全部起动旋钮,到危险排除后再按启动顺序重新启动全机。
5. 当班操作人员下班前应对设备、操作的地面清理整洁,保持清洁交班,防止因污泥凝聚剂粘滑造成事故。
6.使用高分子凝聚时应戴防水手套,尽量减少皮肤与药剂的接触,一旦粘上,应擦干皮肤后用水冲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