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机(电弧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焊接设备上的电机、电器等应接地保护,并有完整的防护外壳,一二次接线柱处均有保护罩。
    2、室外使用时,应设机栅并有消防用品。
    3、电焊线通过道路时必须架高或穿入防护管埋设地下。通过铁路时,必须从轨道下面穿过。
    4、接地线及手把线绝缘应良好,不得搭在易燃易爆和带有热源的物品上,地线不得接在管道,机床设备和建筑物金属构件或铁轨口, 机壳接地电阻不大于4。
    5、雨天不得露天作业,潮湿地带作业时应有良好的绝缘保护。
    6、焊钳应和手把连接牢固,不得用胳膊夹持焊钳。
    7、作业时应经常注意电焊机的温度如:超过A级60度、B级80度时必须停机降温。
    8、交流焊机应注意初级线,不可接错,输入电压必须符合电焊机的铭牌规定,严禁接触初级线路的带电部份。
    9、直流焊机(旋转式)使用前应确认转子的旋转方向符合焊机标志的箭头方。
    10、严禁用摇表测试整流式焊机主变压器的初级线圈和控制变压 器的初级线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