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房技术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目的

  规范管理中心给排水管理服务工作,明确给排水管理工作内容。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工程部给排水管理。

  3职责

  3.1工程部运行班值班人员负责给排水的具体管理工作。

  4工作流程

  4.1启动

  4.1.1检查水泵附近有无防碍水泵启动的工具杂物等。

  4.1.2检查各开关,指示灯是否在正常状态。

  4.1.3打开泵体上的放气阀排气,用手扳动水泵连轴器(应轻便自如,并注意连轴器上的螺栓是否坚固),直至没有空气排出为止,然后关闭放气阀。

  4.1.4按下该泵的启动按钮,水泵即启动。

  4.1.5水泵启动后,观察压力表是否有压力,止回阀是否动作,电机响声是否正常。如有较大的震动,电流偏差大或小,应停泵检查。

  4.1.6注意水泵填料,水封应有水滴出,滴水太大应压紧填料,多级泵的冷却排水阀处应有水排出。

  4.1.7长期停用的水泵,启动前应全面检查水泵及电机的绝缘程度。

  4.2停泵

  4.2.1按下停泵按钮,水泵停车。

  4.2.2停泵后要注意止回阀的工作,如水泵有短暂反转即停是正常的,如长时间反转不停,应关闭出水阀门,调整止回阀及是否更换。

  4.2.3自动控制操作:如选自动控制时,上述开、停泵过程全部自动完成,值班时更应经常注意控制系统,压力表及水泵和电机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故障并排除,避免发生事故。

  5相关文件和质量记录表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