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混料机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30日

目的:为了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实现安全生产的目的,特制定安全操作规程。
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机前准备工作:
1、上岗人员要将工作服穿戴整齐,特殊岗位必须穿戴规定的劳保防护。
2、该设备必须由熟悉设备结构性能和工艺过程者定员定岗操作。
3、打开气路、冷却水阀,检查管路是否畅通,有无泄露。(回水管路严禁堵塞,以防损坏锅壁)
4、在线工作人员必须相互协作,确保人员安全和设备正常的情况下,方可开机作业。
二、开机作业:
1、开机需按照工艺要求逐步开启各个设备。
2、加料过程:
(1)、一人一个加料过程。
(2)、按工艺要求将料放到升降机上,不允许超过升降机的载荷。
(3)、防护门必须关上并锁死才可启动升降机。
(4)、在加料平台上取料时必须确保升降机安全的情况下,方可打开加料平台的安全门进行取料。
(5)、取料结束后关上安全门并锁死。
(6)、加料人员身上不准携带易坠落的物品。
(7)、加料人员在加料结束后盖紧料斗盖,清扫加料区域内的垃圾,确保加料平台干净,避免失足事故的发生。
3、开启热混机。
4、待混料温度达到工艺要求时,打开热混罐放料阀,同时开启冷混电机。物料放完后关闭热混罐下料阀和热混电机。
5、待物料冷却至工艺要求时,打开冷混罐下料阀,将物料排放至螺旋上料机的料仓内。如果在放料过程中遇到放料不畅,应停止冷混设备,待设备完全停止后进行疏通。严禁工作人员用手直接疏通。
6、开启螺旋上料机,给造粒挤出机供料,并盖好上料仓盖。
三、关机作业:
1、关机工作必须由熟悉设备结构性能和工艺过程的工作人员操作。
2、依次关闭热混电机,冷混电机和所有阀门。
3、设备完全停止后清扫工作区域内卫生和设备卫生,并做好交接班记录生产完。
四、注意事项:
  1、在工作区域内严禁打闹,聚众聊天。
  2、严禁酒后上岗作业。
  3、使用载物工具时,注意自身安全和他人的安全。
  4、使用载物升降机时,严禁人员乘坐。
5、设备运行时,严禁操作人员靠近或接触高温设备和高速旋转设备。
6、操作人员若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作业,并告诉同事或领导。
  7、清洁设备时,要关闭电源,设备完全停止的情况下才可清洁,对于高温设备,待冷却后才可进行清扫。
  8、存在故障的设备,应由维修人员处理。
  9、对于违章作业的要求,工作人员可以拒绝,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10、在上班期间工作人员要将货物,工具,物品摆放整齐,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