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润滑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ZYXN2011
1 目的
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安全操作。
2 适用范围
设备润滑岗位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4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机械伤害、触电、烫伤、火灾、摔伤、坠落、粉尘、噪音、碰伤、挂伤、砸伤、夹伤、顶伤、钉伤、压伤、切伤、刺伤等。
5安全技术要求
5.1上班前要充分休息好,班前四小时内及班中不准喝酒,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并做好工作期间的一切准备工作。
5.2 适用的工器具要检查好,使用得当。
5.3 加油时应注意油的燃点、标号,将油桶远离火源放置。
5.4 工作中要精力集中、听从指挥,不准擅自把自己的工作交给别人。
5.5 加油时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有无不安全因素,排除不安全因素后再加油。
5.6 上下楼梯时注意防滑,严禁将油漏到楼梯上。
5.7 需要停车加油的,需通知岗位巡检工配合作业。
5.8 工作完毕,应及时清理加油时漏的油,恢复拆除的防护设施,确保设备和人身安全。
5.9 工作中发现有危及人身或设备的重大隐患时,有权停止作业,但必须及时上报,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
6 相关文件
6.1《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6.2《员工工作制度》
7 记录
  《润滑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