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升机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 目的:
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安全操作。
2 适用范围:
制造分厂、水泥分厂提升机岗位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4 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机械伤害、起重伤害、物体打击、烫伤、触电、摔伤、坠落、粉尘、噪音、碰伤、挂伤、砸伤、夹伤、顶伤、钉伤、压伤、切伤、刺伤等安全风险。
5 安全技术要求:
5.1 班前4个小时不准喝酒,上班必须穿戴劳保用品。
5.2非本岗位人员不经允许,不准乱动本岗位设备。本岗位人员应掌握本机的性能和结构,严禁超载。
5.3 启动设备前认真检查有无障碍物或有人工作。 检查安全防护信号、保险装置是否齐全,灵敏可靠。
5.4 临时停车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开关打至零位,挂检修牌。检修提升机时,头脚不准进入提升机检修门内;要换提升机斗钩、料斗时,必须检查工器具是否完好,钩挂倒链、钢丝绳是否牢固;提升机尾轮掉道或塌架,必须全面检查其它部位是否有不安全隐患,排除后方可工作。
5.5 提升机检修完后,必须全面检查、清理杂物,确认无人或遗留物时方可取牌;各种警告牌的挂放、摘取必须做到谁挂、谁取,专人负责;开车前必须与有关岗位联系,确认无误后方可开车。
5.6 严禁将头、手伸入运转的设备内,或用铁棍清理堵塞物料。
5.7 检查液力偶合器时,要站在侧面以防出事伤人;检查分格轮、拉链机时,开关必须打到“零位”,防止设备启动伤人。
5.8 使用电动葫芦认真检查吊钩、销钉、螺丝、钢丝绳,防止脱落。
5.9 不准翻越防护栏,不准在管道上行走,高空作业要系安全带。
6 相关文件:
6.1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6.2 《员工工作制度》
7记录:
7.1 《岗位巡检记录》
7.2 《润滑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