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动阀门启闭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启动前检查
1.1检查各处螺栓连接是否完好。
1.2螺杆的润滑脂是否足够。
1.3确认设备是否完好。
1.4确认螺杆无弯曲变形现象。
2 现场操作
2.1操作时,必须两人在场,一人操作,一人观察。在操作员和观察员共同确认开或关后,操作员才可以进行关闭或开启阀门启闭机到合理位置。
2.2观察员密切注意螺杆的旋转状况,特别注意连接螺竿有无弯曲变形现象,操作员在操作时一定要觉察螺杆与闸板在运动中有无卡阻现象和力度使用的均衡状况,如果有此情况发生请立即停止操作,并检查原因,待清楚具体原因并排除后才能继续操作。
2.3观察员观看刻度表和指示线,当指针将到位或螺杆标示将到达指示线时,应通知操作员,将阀门启闭机关闭或开启到合理位置停止。
2.4在操作过程时,一定要注意阀门启闭机的旋转方向既是否是上开阀门或下开阀门防止螺杆滑脱和将螺杆压弯曲。
2.5操作完毕后,应检查设备是否完好,确认无误时,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