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丝绳检测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在检测工作进行前,要对仪器进行机械性能和电器性能等方面的检查,这是正确完整检测的重要前提。
一、根据所要检测钢丝绳的直径,选择相应的弱磁加截仪和探伤仪,其中:
TCK-B*55(TCK-RG55)检测钢丝绳直径范围为26-46mm
TCK-B*55(TCK-RG55)检测钢丝绳直径范围为46-56mm
二、使用前检查仪器,要对仪器进行机械性能和电器性能等方面检查。
三、手持经安全检查后的仪器,扣动解锁报机仪顺适度张开,使钢丝绳与仪器轴平行从开口切入,至一测随动导向轮组贴紧钢丝绳并被压缩时,双手推动仪器半体闭合锁紧。
四、确认正确安装完成,推动或把持弱磁加载仪,使其从确定的起点到确定的终点与被检测钢丝绳完成连续相对运动。
五、拆除时,应先扣动解锁报机确认仪器可靠解锁双手辅助使仪器适度张开,按安装的相应顺序取下仪器。
六、整个磁化过程保持连续,中间不得停顿,不得打开仪器,记录磁化方向。
七、探伤仪安装是不得在磁极处标定。
八、标定方向与磁化方向保持一致,在钢丝绳相对完好部分标定。
九、在有效区一端保留2米以上的完好段,作为检测基准,间隔200mm取一标定值。
十、针对不同现场工况,不同的使用条件,各异的使用和管理工作要求,进行相关参数的规范调整。
十一、检测过程中,保留全部数据,以便专用软件操作分析,出示操作检测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