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回转式细格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认真熟悉回转式细格栅使用说明书,了解基本结构及原理。
2、回转式细格栅操作步骤
2.1确定控制箱已通电;
2.2打开控制箱门,闭合空气总开关及各回路空气开关,看电压表是否有电压指示,如果电压在380V左右,表明电源正常;
2.3在电压表指示正常、故障指示灯都不亮的情况下,可进行以下操作;
2.3.1先选择运行方式:“就地自动”、“停”、“远程自动”三种运行状态供选择。“就地自动”:现场操作运行;“远程自动”:在中控室微机上对粗格栅进行启停的控制,细格栅根据PLC内部程序走自动;“停”格栅停止运行。“程控”指当选择开关置于“就地自动”时,现场将选择开关置于“程控”,将需要启动的设备都置于“自动”档,需要启动的设备有电磁阀、螺旋输送机。
2.3.2“就地自动”用于检修,维护保养,处理较大异物和紧急故障时使用。运行状态置于“就地”。启动机组,观测机组各部分运转情况,无异常声响、振动。在手动状态下正常动转3分钟以上,方可转入自动状态。在自动状态中,操作者应观察5分钟以上,方可离开。
2.3.3本机正常运行时,应处于“远程”状态,螺旋输送机也应处于“自动”档状态。
2.3.4关机:自动运行时在中控室按下停止按钮。自动运行时需现场紧急停机时,直接快速按下“紧急停止”按钮。现场操作完结后,随手关闭控制箱门。
2.4运行过程中,要定时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如有大块杂物阻在转鼓中时,应及时清理,以免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2.5螺旋输送机各部应润滑良好,无渗漏。运行中产生较大震动和噪音时应停机检查。
2.6每天交班前要清理格栅前水面垃圾及地面垃圾,保持地面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