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提升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 、认真熟悉提升泵使用说明书,了解基本结构及原理
2 、提升泵操作步骤
2.1开机:闭合总开关,“电源指示”灯亮,旋开“急停”按钮, “故障”指示灯不亮,如故障指示灯亮,则需先排除故障;“手/自”档位切换按钮置于手动位置时,“急停”按钮置于打开位置后,现场按下“起动”按钮,即可起动“手/自”档位切换按钮置于自动位置时,即可在中控室微机上通过设置液位对提升泵进行自动控制。
2.1.1注意:开机前应先选择运行方式。本机正常运行时,应处于“自动”状态。“手动”用于检修或维护保养。
2.2停机:“手/自”档位切换按钮置于手动位置时,现场按下“停止”按钮,即可停止。“手/自”档位切换按钮置于自动位置时,即可在中控室微机上停止。
2.2.1注意:现场发现紧急情况时,应将“手/自”档位切换按钮置于选择开关的中间位置,并按下“急停”按钮。“故障”指示灯亮时,需故障消除后方可起动提升泵。提升泵的常见故障可打开控制箱内门,观察提升泵状态指示灯的状况;提升泵在起动和停止的短时间内,有电流突然增大的情况,属正常现象。正常运行时,三相的电流应该基本相同,泵正常运行时的电流在170A左右。
2.3运行时定期观察泵房液位,防止液位低运行时,露出水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