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地机操作手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平地机行驶的前方不得有坚实障碍物和人员行走或站立。转弯或调头时应用最低速度,下坡时不得用空档滑行;行驶时必须将刮刀片升到最高位置,并将其斜放,两端不得超出后轮外侧。作业后应停放平坦安全的地方,并拉上制动器。
1、开车前,驾驶员必须检查制动装置和转向装置功能。
2、平地机各操纵杆只能在司机室内操纵。
3、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必须始终确保平地机的稳定性。
4、下坡时必须挂档。
5、运行期间以及在繁闹的路线工作时,必须始终保持有安全距离。
6、司机必须注意,在作业或开车前确信平地机附近无人,开车前要鸣笛。
7、如果驾驶员坐在司机室看不见铲刀工作,就要使用旗帜信号或采取必要措施,对熟悉旗帜信号的驾驶员才能使用该方法。
8、平地机作业时,禁止任何人进入作业区域;在工间停歇或不使用时,要将作业装置落地或固定,驾驶员才能离开,并将控制装置置于原位。
9、离开司机室前,驾驶员必须拉上手制动并锁定一切辅助安全装置。
10、在中断工作或完成工作以后,要熄灭发动机,取下点火钥匙,切断电源总开关(如有该装置)以防意外起动。
11、只有在平地机停放时,并经司机同意,才能出入平地机驾驶室。
12、不允许司机让未经批准的人员进入平地机驾驶室。
13、行驶时必须观察下列仪表:变速箱压力表指针必须指在13~15bar(ZF)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