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浓缩机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一、 开车
1、开车前应全面检查浓缩机状态
①了解原煤入选量状况,溢流水槽应畅通,溢流堰应平整,无积煤泥现象。
②检查来料水槽,管道应通畅、严密,管桥分水板应处于适宜位置。
③检查液压部分的油位是否在规定位置,元件、油管无松动、损坏,压力表归零。
④检查各润滑点润滑良好,油质合格足量。
⑤桥架、设备上无杂物,无检修工作。
2、按到开车信号后,确认底流泵开启,启动浓缩机。
3、设备运转平稳后联系给料。
二、 停车
1、接到停车信号后,联系上道工序停止给料。
2、煤泥水浓缩应继续运行,排放底流,直到浓度达到要求为止。
3、当浓缩机带料停车时,应将耙子提到高位,防止压耙。
4、紧争停车
当发生事故,设备出现重大故障和异常情况时,应紧急停车,停车后将耙子提到高位。
三、 操作维护
1、由于底流浓度过大出现下部管道堵塞时,应利用底部冲洗水冲洗,边冲边开底流泵排料,如管道被杂物堵塞,应采取其它措施处理。
2、设备运转时要平稳,无异常磨擦声和杂音,运行电流正常平稳,压力正常,电机温升正常。
3、与上道工序密切联系,注意检查底流粒度组成,发现跑粗应积极采取措施处理。
4、密切注意耙子运转情况,是否有跳动、打滑、憋劲等情况,如出现自动停车,应检查分析原因,防止压耙、卡耙。
5、提耙部位出现故障,要及时检查处理,并根据负荷情况,及时调整耙子高度。
6、当大量杂物、块煤进入浓缩机堵塞底部管道时,要停车进行彻底清理。
7、按时按要求填写岗位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