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风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1、开车前应检查防护装置和安全附件是否完好状态,否则不得开机。
2、检查各处的润滑油是否合乎标准。
3、发现给水停顿时,应立即停止运行,使其冷却,不准在未冷却之前,使冷却水进入赤热的气缸套,以免气缸爆破。
4、当检查和修理时,应注意避免木屑、铁屑、试布等掉入缸、储气罐基导管里。
5、压缩机气管道上的安全阀、压力表、温度表应经常保持准确、灵敏,如发现不正常时立即更换。
6、用柴油机清洗过的机件必须无负荷运行10分钟,才能正常工作。
7、操作者应将每个压力表编上号码,并按时做出试验规定,一边车间送检试验。
8、压力表超过定期实验时间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否则发生事故由操作员本人负责。
9、安全阀高速的开启压力不得大于8㎏/cm2,如超过后而安全阀仍未起作用时,应立即停车调整。禁止超过规定的压力。
10、机器在运转中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工作。
11、在运转中若发生不正常的声响、气味、振动或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机检修。
12、冬季停机后,有结冰的可能性时,必须将气罐及空气冷却器里的水全部排尽,并把排水阀长期打开,以免冻坏设备。
13、非机房操作人员不得进入机房,因为工作需要,必须经有关部门同意。机房内不准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