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力分级去石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一、工作原理
    原料经进料口首先进入喂料箱,使原料均匀进入上层筛面,由于原料和砂石的比重及悬浮速度不同,在振动、筛分及气流的综合作用下,使原料自动产生分级。容重小的原粮和轻质浮在料流的上面成为上层筛面的筛上物,从出料口排出,轻杂质从吸风管中吸出;容重大的原料经过上层筛面的二、三段时,穿过筛孔进入下层编织网筛面,砂石、泥块等沿网面爬向高处,形成集石区,依次从出石口排出,质量好容重大的原料向下运动,从出料口排出。
    二、操作规程
    1 开机前检查
    1.1 检查地脚螺栓固定是否松动, 所有连接件是否调整正确(如原料进口、原料出口、吸风管;
    1.2 检查振动电机是否安装正确,固定螺栓是否松动;
    1.3 检查机器两侧支撑弹簧处涂有黑色油漆的支撑连接板是否卸掉;
    1.4 检查机器上所有的工具和无关的物体是否取下;
    1.5 将手柄转至风门刻度盘上的位置打开风门,并将石子阀板调至最下端;
    1.6 旋转可调支撑杆上的丝套,使筛体倾角达7°左右的位置, 一般在5~9°之间。
    2 手动操作
    2.1 开机
    首先,在微机上用鼠标点击“去石机”脉冲除尘器风机N502,出现确认窗口,点击“确认”后风机启动,同样方式依次点击去石机的脉冲除尘器的关风器N501-2、刮灰器N501-1,正常运行后,用鼠标点击“去石机图形”,出现确认窗口,点击“确认”后去石机启动。去石机正常运行后,用鼠标点击“振动筛麦芽去去石机提升机”的图形,出现确认窗口,点击“确认”后,提升机启动,它会把振动筛筛出的麦芽送往去石机,经过去石机去石后,麦芽经永磁筒去铁后进入计量仓等待粉碎。
   
    2.2 停机
    首先用鼠标点击“去石机图形”,画面上会出现一个提示确认窗口,确认后,去石机停运,然后依次用同样的操作手法,关闭脉冲除尘器刮灰器N501-1、关风器N501-2、风机N502。
    3 自动操作
    3.1 在“麦芽出料”画面中,原料仓的图形下,每个仓都有设定量和偏差值,在所选仓号下,设定好所需要的麦芽量(注意设定量与实际出料总量的差距不能大于50公斤,设定量大于实际总量超过50公斤,设备不会自动停止)。
    3.2 在“麦芽出料”画面中的右下角有一方框点击“自动”,手动切换成自动状态,在设定仓号框里设定好仓号(注意:其余仓号不能同时设定数值),点击“启动”即可。
    三、操作注意事项
    1. 麦芽出仓的手动插板调整到出料速度小于13.5吨/小时,保证喂料口下料速度与去石机实际处理能力相匹配,否则,出石口会有较多原料与石子同时排出;
    2. “振动筛麦芽去去石机提升机”图形下有数据显示框:SP 78是设定转速下限,PV显示的数值是实际转速,当实际转速低于SP 78转速时,即表示提升机内堵料,该提升前的设备会自动停运,当转速恢复正常后(大于78时),提升前的设备自动恢复运行;
    3. 定期检查所有软连接管、手孔门密封性,保证其完好无损;
    4. 检查出料口和出石口是否能正常分离原料,若发现分级和去石效果不好,应检查风量风压是否有变动,原料流量是否有变化,筛面倾角是否合适;
    5. 工作过程中若出现振动混乱,应检查两台振动电机转速是否有明显差异,偏心块和轴承是否松动、支撑弹簧是否损坏;
    6. 清理上、下筛面卫生时,用压缩空气清理或用钢丝刷清理,严禁敲打。
    四、卫生清理
    1. 去石机卫生每天白班14:00前清理一次,清理时,打开侧面手孔,彻底清理筛网上的石子;
    2. 如果去除的石子中含有较多原料时,需重新倒回料仓再次利用;
    3. 脉冲除尘器卫生每周清理一次,清理时将“自动”切换成“手动”,手动打开关风器和刮灰器开关运行20分钟,压缩空气反冲就会把布袋上的灰尘冲下,排入灰桶中。
    五、安全操作事项
    1. 设备运行前,检查各螺丝等紧固件是否上紧;
    2. 设备运行时,人不可站在设备上、不可以将手伸进筛箱里;
    3. 清理除尘器卫生时,必须佩戴防尘口罩;
    4. 维修设备时,必须切断电源,并挂好警示牌;
    5. 清理筛面卫生或拆修筛板时佩戴防护手套,不可用手敲打,严禁蛮力强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