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锯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操作前必须检查机床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清除操作活动范围障碍。
2.将保险支杆调整适当,并检查锯条是否安平紧固,有无裂纹。
3.装卸料时必须停车进行。所要厂的料,必须根据料型选用合适安全的装夹方法,并要夹牢固。长料必须用支架支牢,不准以木箱等物代替支架使用。
4.装夹紧后方准开车。进刀必须缓慢进行,严禁快速进刀, 以防锯条或圆片锯破碎伤人。
5.下料中,必须保持刀具冷却, 以防造成刀具破碎。
6. 机床运转中,禁止清扫擦洗机床.更不准用手清除工件上的毛刺。
7. 锯切时,必须站在锯刀的侧面操作。
8.锯切中,禁止用手摸锯口或正面低头观察锯口。在料将被锯断时,应用支架支住,不准用手去接。
9.装卸笨重料时应用吊车,无起重设备两人以上搬抬时,应统一指挥,动作要协调一致。
10.使用吊车时,必须检查吊具,并遵守吊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