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数控机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操作人员应熟知机床的结构和传动原理。
2.开机后检查刀具补偿数字是否正确,机床运动是否返回机床零点。
3.机床使用工、夹、量、刀具和毛坯、工件应分类摆放在定置区内.
4.不得随意打开NC装置的纸带阅读机门和改变用于传动轴行程端点的限位开关。
5.操作机床时,应认真检查各按钮开关是否安全可靠及润滑系境、直流电源是否良好。
6.每次装夹另件、刀具后,应认真检查,确认夹紧后,方可开车加工。
7.机床在加工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旋转和运动部位。操作者应坚守岗位,并监视控制柜和显示器有无异常变化,发生故障立即停车。
8.在调整冷却油喷嘴的位置时.应待机床停稳后,方可调整。
9.工作后将机床运动轴返回机床零点.依次关闭驱动数控箱,稳压电源等,并清理机床内外铁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