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糖化车间糖化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上岗前穿戴好劳保用品糖化室内禁止吸烟。
2、开车前首先检查传动设备上是否装满了润滑油检查节门是否耗用吹通或输通各管道将各锅洗净并排除污水检查排污阀是否关闭检查供电、供水是否正常蒸汽压力是否够用。
3、熟悉设备性能尤其加热设备其蒸汽管必须有安全阀压力表糊化锅、糖化锅、煮沸锅的压力不得超过额定值。
4、操作人员在工作重要巡回检查不断观察各锅及设备的运转情况和工作压力是否正常同时要看各锅的工作节门启闭是否正常防止出现跑麦汁等责任事故。
5、开蒸汽时必须开回水阀门放掉冷凝水及不冷凝气体防止水击。
6、各管道理应保持畅通按规定着色不得随便变更开关节门不得过猛过急。
7、糊化锅、糖化锅、煮沸锅加热时要密切注意升温情况确保温度防止溢锅。 对煮沸锅添加辅料时控制压力在规定范围内侧身操作防止烫伤。
8、开关电气设备手应保持干燥、防止静电。工作完毕应将电闸断开。
9、入锅检修或刷锅必须关好电源蒸汽节门、热水节门挂好禁止合闸警告牌 锅外留有监护人防止出现烫伤及其他人身事故。
10、用火碱刷锅时一定要注意穿戴好必要的劳保用品火碱易烫人火碱液要干 净彻底不可残留防止麦汁质量受到影响。
11、设备注油保持良好的润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