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钳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8日

A、工作前认真检查使用工具是否安全可靠,尤其对使用的工具应认真检查,以确保安全。

  B、使用锉刀、刮刀、锤子时,把手应牢固,锤头与锤柄的安装应牢固可靠。

  C、使用手锤、大锤、錾子等工具时锤头和錾顶不准淬火,不准有裂纹和毛刺。

  D、要防止錾削时产生的切屑飞出伤人,工作时周围应有安全网,在削方向的对面不准站人,同时操作者应戴上护目镜,严禁用高速钢做錾子。

  E、钻孔、锉削或刮研时不要用嘴吹屑,以防飞入眼内,也不可用手去消除切屑。

  F、使用扳手时应选择与螺母(或螺丝)规格相适应的扳手,切不可随意加长手柄。

  G、使用大锤时,必须注意前后、上下、左右,在锤运行范围内要严禁站人,不许使用大锤打小锤。

  H、使用手电钻或其他电动工具时,不得有漏电现象,要戴好绝缘防护用品。

  I、用千斤顶支撑大件时,工件与平台之间应放木垫,不准把手放在工件下面。

  J、使用砂轮磨刀具时,要遵守砂轮安全操作规程。

  K、工作中使用的行灯,电压不得高于36伏。

  L、在检修设备时,必须先切断电源,才准修理。

  M、各种工具应有顺序的地放在工具箱里或固定的工具架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