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压(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 试压电源应由专业电工连接,不得反转。
2) 试压泵水箱内不得有杂物,打压时要保持一定的水位。
3) 在试压前及试压过程中,应详细检查被试设备、管道盲板、法兰盖、压力表的加设情况及试压中的变形等,选好落脚点。
4) 打压时操作人员应注意观察压力表的读数,不得超过设备或管道的试验压力。升压过快或过慢应及时停止打压,泄压后检查。
5) 使用压力表不得少于两块,垂直安装在被试设备或泵系统等易观察到的高点或低点,使用的压力表量程为试验压力的1.5—2倍,试验压力应严格按产品出厂质量验收规范或设计文件执行。
6) 在试压过程中,如发现有泄露现象时,不得带压紧固螺栓,补焊等,人员不能站在盲板的对面。
7) 在检查受压设备和泵体系统时,法兰、法兰盖的侧面和对面不得站人,压力下降,应立即停止试验,查明原因。
8) 在产品内气密试验前必须先进行水压试验合格,机械气密必须装有检测好的安全阀,以保证气密试验时不发生爆炸事故。
9) 三类压力容器和特殊设备及其它介质材质,必须有施工措施。
10) 打压时操作人员应不得擅自离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