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阀门的水压试验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检修后的阀门组件进行试压力时,必须在专用的试验场地,试验现场应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2、试验前,应检查水泵是否完好,水泵与试验场地链接管件是否畅通,试验用水是否无冰冻,水温不得高于5°C
        3、检查各电器开关、线路是否完好并合乎安全要求,所有电器接触应良好。
        4、试压前应检查、核对压力表,拆下的安全阀、试验工具、螺栓内外涨塞,封盖应完好,不许有裂痕或丝扣破坏等现象,采用的压力表必须符合规定要求,压力表不准代用,并需要定期校正。
        5、向阀门工件充水时,必须将空气排净后,再进行升压,当升压到工作压力时,应进行关闭检查。
        6、水压试验检查阀门时,工作场地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试验人员不许进行其他工作。
        7、在同一位置试验场地,不准两部工件或阀门同时试验。
        8、高压阀组或容器试验,必须有防护措施,以防各类意外发生,水压试验场地应用醒目字写上“高压试验”“禁止靠近”的警示牌和标语。
        9、在压力升到试验规定的压力时,保持10-30分钟,把压力降到工作压力后,方可进行各类对焊缝或敲打的检查。
        10、水压试验人员,当阀门组件带压力时,不准离开工作岗位,禁止在载压运行下进行捻缝、焊接、敲打、紧固螺栓等工作。
        11、水压试验用的压力表应妥善保管,不得乱放,以保持其灵敏度。
        12、试验过程中,绝不允许跳跃式的增压,降压时应平稳逐渐的降低,以防止水压冲击而破坏管接头的密封。
        13、水压试验时应及时观察,注意工件和阀门组件形状的变化状况。
        14、试验完毕后,应及时将阀门组件分类存放,摆放整齐,清理工作现场,关闭电源,擦洗干净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