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09日

ABC型干粉灭火器可以扑救A、B、C类火灾。其中,A类火灾是指普通固体可燃物燃烧引起的火灾,如,木材及其制品,棉花、服装、谷物,合成纤维、合成塑料、合成橡胶,建筑材料、服装材料等火灾;B类火灾是指油脂及一切可燃液体燃烧引起的火灾,如,原油、汽油、煤油、乙醇(酒精)、苯、乙醚、二硫化碳等火灾;C类火灾是指可燃气体燃烧引起的火灾,如,甲烷、乙烷、氢气、煤矿气、天然气等火灾。
安全操作规程:
1. 检查灭火器压力属正常范围。
2. 确定灭火器喷管不开裂。
3. 使用灭火器前先颠倒摇晃使灭火剂松散,提上灭火器在距离火焰上风处2-3米左右处,去掉铅封,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紧握压把和提把,用力下压,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左右摆动,喷射干粉复盖整个燃烧区(对液体燃烧物禁止对着根部扫射,避免液体喷溅造成更大火灾范围)。干粉灭火器在喷粉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能横卧或颠倒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