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卫值班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24日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保卫值班人员的安全操作规程要求、操作方法和规则。

本标准适用于保卫值班人员的作业安全技术操作。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保卫值班人员安全规程》

3规程要求

3.1保卫值班人员必须具备基本的安全保卫常识,熟悉公司的安全保卫规章制度与和保密规定。

3.2非授权人员不得执行。

3.3熟悉工作环境危险源(或危害因素)。

3.4危险源(或危害因素)分析

3.4.1物体打击

厂区内通过的汽车、叉车带来的撞击伤害。

3.4.2触电

3.4.2.1人体直接接触到设备带电部位、电源等造成触电。

3.4.2.2设备漏电、设备因过载、短路、绝缘老化等引起电气火灾、触电等。

3.4.3其他伤害

违章作业造成人员伤害等。

4操作规程

4.1遵守厂规、厂纪,工作中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履行本岗位职责。

4.2每天按规定对厂区内进行安全保卫巡视检查3次以上,发现电气、蒸汽、压空、消防等存在问题和隐患时,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消除各种隐患。

4.3熟练掌握和使用电动伸缩门,如有故障及时报修,严禁私自拆卸修理电路装置。

4.4在值班室使用火炉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防止煤气中毒。

4.5做好巡查交接班记录。

5应急措施

5.1发生机械伤害、烫伤等伤害事故时,应采取临时措施;可能有内伤的,使其平稳倒地不得有大动作,及时送医院救治。

5.2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应立即拉闸断电,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实施人工急救,并及时送往医院。触电者脱离电源有可能摔伤时,要采取防止摔伤的措施。

5.3发生火灾时,应立即组织扑救并上报领导,若一时扑救不了应拨打厂内火警:64969119,进行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