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包服务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24日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三包服务人员的安全操作规程要求、操作方法和规则。

本标准适用于三包服务人员作业安全技术操作。

2规程要求

2.1三包服务人员必须具备基本的三包服务常识,熟悉拖拉机安全操作方法与和维护方法。

2.2 非本工种人员不得随便操作。

2.3 熟悉工种危险源(或危害因素)。

2.4危险源(或危害因素)分析。

2.4.1物体打击

拆卸、维修拖拉机时操作不慎出现的擦伤、挤伤等伤害。

2.4.2触电

2.4.2.1人体直接接触到设备带电部位、电源等造成触电。

2.4.2.2设备漏电、设备因过载、短路、绝缘老化等引起电气火灾、触电等。

2.4.3其他伤害

违章作业造成人员伤害等。

3操作方法

3.1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交通法规及国家有关法律法令。

3.2参加修理、服务人员必须熟悉和掌握轮式拖拉机的构造及性能。若两人以上外出三包服务,必须设立安全负责人。

3.3无驾驶证及上岗证的三包服务人员不准起动和驾驶拖拉机。

3.4所有工具必须保证完好、可靠;禁止使用有裂纹、带毛刺、手柄松动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具。使用工具时,严格遵守钳工常用工具的安全操作规程。

3.5清洗零件时,严禁吸烟、打火或进行其他明火作业。

3.6拆卸、搬运零部件时,应根据零部件的重量,使用安全可靠的吊具、支架。支承物要用硬物平稳支承,并有防滚动和滑动措施。拆卸下来的零部件,应尽量放在一起,并摆放平稳,不要乱丢乱放。

3.7用人力移动零部件时,人员要妥善配备,动作要一致,密切合作,稳起、稳放、稳步移动。

3.8工作中注意周围人员及自身的安全,防止因挥动工具、工具脱落等原因造成伤害;两人以上或多人修理时,工作中要互相配合,协调一致,统一指挥。

3.9工作现场要保持清洁,油液、污水、垃圾、零件要及时清理,以防滑倒、绊倒伤人。

3.10旅途乘车、住宿,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4应急措施

4.1发生机械伤害、烫伤等伤害事故时,应采取临时措施;可能有内伤的,使其平稳倒地不得有大动作,及时送医院救治。

4.2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应立即拉闸断电,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实施人工急救,并及时送往医院。触电者脱离电源有可能摔伤时,要采取防止摔伤的措施。

4.3发生火灾时,应立即组织扑救并上报领导,若一时扑救不了应拨打厂内火警:64969119,进行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